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位工作 > 优秀论文

关于开展2016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创新,促进高层次创新性人才脱颖而出,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中南林发﹝201546号)和《关于开展2017年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6397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6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491日至2015831日在我校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含专业学位论文),但不包括论文答辩前已获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在201291日至2014831日获得学位者的博士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也可以参评,但推荐时应严格控制名额。 

  二、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标准 

  (一)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标准 

  1、选题为本学科前沿,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在科学理论、专门技术或研究方法上有创新,并取得突破性进展。 

  2、论文推理严密,材料翔实,数据可靠,表达准确,层次分明,写作规范。 

  3、发表学术论文要求 

  学位论文作者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和获得博士学位后一年内,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一级期刊或SCISSCIEI收录期刊的正刊上发表与博士学位论文工作相关的学术论文3篇以上。  

  一级期刊名录以申报当时我校最新认定的一级期刊名录文件为准;SCISSCIEI收录情况必须开具科技部或教育部授权的检索机构收录证明,收录证明不得精简相关论文信息,无法判别期刊类型和论文类型的证明无效。未正式出版论文不计。 

  4、学位论文答辩前双盲评阅一次性通过,原则上要求有2份以上评议结果为A等。 

  (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标准 

  1、选题具有较大理论意义,或对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 

  2、论文推理严密,材料翔实,数据可靠,表达准确,层次分明,写作规范。 

  3、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其作者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和获得硕士学位后一年内,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以上的正刊上公开发表2篇,或在一级期刊、CSSCISCISSCIEI收录期刊的正刊上发表1篇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的学术论文。 

  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以申报当时北京大学图书馆出版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最新版为准。一级期刊名录以申报当时我校最新认定的一级期刊名录文件为准;CSSCISCISSCIEI收录情况必须开具科技部和教育部授权的检索机构收录证明,收录证明不得精简相关论文信息,无法判别期刊类型和论文类型的证明无效。CSSCI论文仅限社科类学科的作者。未正式出版论文不计。 

  4、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其论文内容应具有一定的先进性与创新性,且具有明确的应用价值。其作者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和获得硕士学位后一年内,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为第一专利权人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学生排名前2)(内容必须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或硕士学位论文成果获得地市级以上的成果奖励(学生排名前3),或获得省部级以上竞赛奖励或全国性的行业竞赛奖励(学生排名第1)。 

  5、学位论文答辩前双盲评阅一次性通过,原则上要求有1份以上评议结果为A等。 

  三、名额分配 

  1、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名额: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数量不超过上一学年度博士学位授予人数的10%,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数量不超过上一学年度硕士学位授予人数的5%。各学院推荐参评篇数不限,但不得推荐未达到评选标准的论文。 

  2、省级优秀学位论文推荐名额: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6篇。 

  四、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1926日前,论文作者或其导师申报,学院评选并按要求报送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材料至校学位办。 

  2928日前,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入选名单和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 

  3928日至104日,公示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入选名单和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 

  41011日,各学院按要求报送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材料至校学位办。 

  51014日,研究生院报送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材料至省学位办。 

  6928日至1027日,学校公示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 

  7111日前,各学院按要求报送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材料至校学位办。 

  8117日前,研究生院报送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材料至省学位办。 

  五、材料报送 

  (一)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材料报送要求 

  1、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1)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学位论文一式两本,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不能以书代替论文。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有关证明材料(见附件1的注②),装订成册,一式两份,与相应的学位论文放在一起。 

  2、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1)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学位论文一式一本,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不能以书代替论文。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2)、有关证明材料(见附件2的注②),装订成册,一式一份,与相应的学位论文放在一起。 

  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3)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作者成果统计表(附件4)纸质版一份,其电子版发送至10538xwb@163.com 

  (二)省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材料报送要求 

  按《关于开展2017年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湘教通 

  2016397号)文件(附件5)要求报送。电子材料发送至10538xwb@163.com 

  六、其他事项 

  (一)涉及国家政治、经济、科技、军事等方面秘密的学位论文不参加评选。 

  (二)请各学院认真组织,按时完成我校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工作。 

    

  附件: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4、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作者成果统计表 

  5、关于开展2017年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6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016920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