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位工作 > 优秀论文

关于开展2018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关于开展2018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创新,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中南林发[2015]46号)和《关于开展2019年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8413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在我省学位授予单位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含专业学位论文),不包括论文答辩前已获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含副高级)的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2014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间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的也可以参评,但推荐时应严格控制名额。已参加过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的学位论文不得再次参评。

二、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原则、标准、程序及奖励办法

按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中南林发[2015]46号)执行。

三、名额分配

1.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名额: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数量不超过上一学年度博士学位授予人数的10%,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数量不超过上一学年度硕士学位授予人数的5%。各学院推荐参评篇数不限,但不得推荐未达到评选标准的论文。

2.省级优秀学位论文推荐名额:优秀博士学位论文4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9篇。

四、时间安排

1.10月12日前,学位获得者本人向相应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自荐,也可由其指导教师推荐。指导教师是申报材料真实性的第一责任人,应对申报材料中已发表的论文和取得成果的真实性、相应数据的填报、成果的级别进行严格审查并签字确认。

2.10月16日前,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初审,进一步对论文的质量和成果材料进行审查,经集体评议后,提出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并将电子档和签名盖章的纸质材料报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3.10月19日前,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入选名单和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

4.10月20日至10月26日,对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入选名单和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进行公示。

5.10月28日前,各学院按要求报送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材料至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6.11月20日前,各学院按要求报送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材料至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五、材料报送

(一)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材料报送要求

1、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1)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学位论文一式两本,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不能以书代替论文。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有关证明材料(见附件1的注②),装订成册,一式两份,与相应的学位论文放在一起。

2、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1)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学位论文一式一本,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不能以书代替论文。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2)、有关证明材料(见附件2的注②),装订成册,一式一份,与相应的学位论文放在一起。

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3)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作者成果统计表(附件4)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

(二)省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材料报送要求

按《关于开展2019年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8413号)文件精神要求报送纸质和电子材料。

六、其他事项

(一)涉及国家政治、经济、科技、军事等方面秘密的学位论文不参加评选。

(二)请各学院认真组织,按时完成我校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工作。

(三)优秀论文评选有关附件表请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学位办”-“优秀论文”栏目下载。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 0731-85623143      

邮箱:18769861@qq.com

 

附件:

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4.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作者成果统计表

5.《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中南林发[201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