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工作 > 同等学力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确认等相关工作的补充通知

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 来源:

 鉴于近期部分省份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因素,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我校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有关工作安排补充如下:

一、网上报名截止时间延期至2022年613日

二、学院初审

(一)初审材料

同等学力申硕人员请于 6 月 15日之前,将以下材料邮寄至我校申请学科所在学院,并请提前与学院研究生办联系确定接收地址(附件1):

①二代身份证彩色扫描件;

②毕业证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证书彩色扫描件;

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接受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报名表》(见附件2,须填写完整)一式三份;

④同时所有申报学生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证书查询”( http://www.chinadegrees.com.cn/)网站打印学位证书查询并打印《学位证书认证报告》(限 2008 年 9 月 1 日以后获得学位者);

⑤《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材料真实性承诺书》(见附件3),承诺书必须是申请人本人手写签名,打印无效;

⑥与拟申请专业相关的研究计划1份。

(二)初审要求

初审阶段,请学院务必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的申报条件逐一审核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必要时采取线上面试方式对申请人的学业水平进行考核,决定是否接受其申请,并在申请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接受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报名表》(一式三份)上签署初审意见(加盖学院公章)。

未达到申报条件的学生一律不能招录,一旦出现违规招录情况将对学院进行追责。

三、研究生院复审

学院请于 6 月 20 日之前将通过初审的申请人材料及汇总名单(签字盖学院公章)提交研究生院招生办复审。

四、学费标准与缴纳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分为两个阶段收费,第一阶段申请学位培养费于确认时一次性交纳,其中农林类专业学费为2.0万元,经济类、管理类专业学费为2.4万元,其他类专业学费为2.2万元。第二阶段申请学位评审和答辩费在学员通过全部考试且被批准撰写学位论文后,在进入学位论文撰写阶段前一次性交纳,费用为 1.2 万元。

校招生办复审后将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名单提交财务处并申请开通第一阶段申请学位培养费线上缴纳通道,各学院通知学生在 6 月 27 日之前完成学费缴纳环节。

五、课程培养

各学院根据本年度同等学力申硕学生招生情况及时制定课程培养计划并有序实施,培养全过程要求由研究生培养办的老师具体负责管理。

六、现场采集电子图像及指纹信息

采集电子图像和指纹信息时间另行通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022524日

附件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_招生目录及学院联系方式.xlsx
附件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接受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报名表.doc
附件3: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材料真实性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