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植绿护绿,树木树人”植树节公益活动开幕

 

312日,“植绿护绿,树木树人”植树节公益活动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楼前开幕。研究生院老师、研究生院团委、研究生会、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学生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研究生代表陈鹏发起倡议,倡议大家关注绿化、保护环境,从自身做起,爱护一草一木,共同撑起一片希望的绿荫。研究生刘畅为植树节公益活动设计了树木科普牌,介绍了设计理念,希望通过科普植物,让更多人热爱自然。

会后,植物学专业研究生带领在场的学生认识树木,介绍树木的种类、作用及特点。我校研究生和湖南广播电视大学的学生代表为树木挂上相应的树木科普牌,扫描科普牌上的二维码可以迅速了解植物的详细情况。之后还会将开展关于植物的学术讲座,让更多的学生认识植物,保护生态。 

“植绿护绿,树木树人”植树节公益活动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团委发起倡议,湖南广播电视大学、韶山南路小学参与,目的在于植绿护绿,树木树人。活动伊始,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将设计制作树木二维码科普牌定为植树节公益活动的重中之重,组织植物学专业研究生在校园植物普查,摸清校园植物种类详情,优选出78种植物确定为挂牌对象,共挂了220个树木科普牌。

此前311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团委还在韶山南路小学开展了植物挂牌活动,带领小朋友们认识校园植物并引导其进行植物挂牌。小朋友们围在研究生讲解员的周围,询问各种植物的问题,并争先恐后的为校园植物挂牌。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