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西大学罗建举教授应邀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做学术报告

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邀请,312日下午,我校77级木材综合加工专业校友、广西大学教授罗建举在逸夫楼540作了题为“木材美学及其在艺术创作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吴义强、校友办主任肖京武、副院长袁光明、部分77级木材综合加工专业校友、材料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袁光明主持。

罗建举教授就木材美学的定义、木材美学价值开发及木材美学在艺术创作中的应用三个方面生动形象地为大家介绍了木材美学相关知识。他结合实例,深入浅出,让在场师生直观的了解到,运用木材解剖学和图形美学的理论与技术可以开发出大量的木材美学元素,符合现代人所追求的“返璞归真、亲近自然”的理念,进而应用于木材美学艺术作品的创作设计。他以自己在木材美学上研究的感悟“木材之美、鬼斧神工,潜心研究、乐在其中”为此次大讲座画上圆满句号,现场响起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参加讲座的师生踊跃提问,积极交流。

副校长吴义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作为恢复高考第一届学子,我校77级校友在社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在以77级校友为骄傲的同时希望在座同学能传承其专研精神,不辱使命,在将来做出更好的成绩,让我们专业学科更加发扬光大。(/  徐冰杰)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