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知名学者王应平教授到生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7325-26日,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闫文德教授与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站长项文化教授邀请,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Ying-ping Wang(王应平)博士到生科院进行学术交流。
  Ying-ping Wang(王应平)博士访问期间,王应平教授为生科院师生作了题为“Global nutrient limitation and it’s climatesignificance”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澳大利亚CSIRO的模型Australian community land surface model (CABLE)的原理、架构、发展、应用,重点指出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陆面过程模型中需要加强考虑NP等元素的限制作用对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的影响。报告内容引起了研究人员和学生们的极大关注,报告会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气氛热烈,学院师生还就相关学术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细致探讨。
专家介绍:

  王应平教授: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海洋与大气研究所首席科学家(Chief Research Scientist),地球系统科学项目陆地表面模型和碳循环研究组组长。主要从事陆地表面模型的研究,是陆地生态系统模型领域广泛使用的MAESTROCASACNP模型的开发者。已在NatureSciencePNASGlobal Change Biology等高水平杂志发表大量相关的研究论文,目前担任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Journal of Tropical and Subtropical Ecology杂志编委,并兼任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生态系统生态学研究组客座教授。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