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6年学术文化节系列学术讲座预告

  题目:法官与社会——兼谈研究生权益保护 

  时间:2016111710 

  地点:土木楼501报告厅 

    

  报告内容: 

  在法治社会中,法官被视为正义的化身和社会的良心。在案件审理中,法官当然需要依法作出判决,但同时,法官在一个特定的社会环境中审理特定的案件,还会受到道德、情感、公众、舆论、政治等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甚至会直接影响到审判结果。作为一名研究生,当你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有哪些权益是能够得到司法保护,以及能够保护到何种程度,这需要我们将这些权益放到一定的社会环境中去认识。 

  主讲:周训芳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担任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西部开发法律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理事、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小组专家、株洲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副主编等社会兼职。教育部公派挪威奥斯陆大学法学院高级访问学者。福州大学兼职教授。主要从事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的教学研究工作。 

    

                                                              研究生院 

                                                       20161116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