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创新工程

创新基地

教改项目

科技创新项目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学术活动

我校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研究生赴长沙金霞经开区管委会(金霞国际物流园)开展调研实践活动(三)

  731日,根据调研计划的具体安排,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庞燕教授带领暑期实践团队到达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第三站湖南中部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该交易中心于201512月在金霞保税区总部基地开业,作为中部首批、唯一的保税物流中心,承载了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平台功能,实现了长沙市民于家门口采购质优、价廉进口商品的梦想。长沙金霞经开区产业局副局长刘素华女士热情的接待了我们,整个场馆分为五个部分按照功能划分依次是进口食品馆、孕婴童馆、工艺礼品馆、家居日化馆、精品百货馆,代表地方特色的还有欧洲馆、韩国馆、澳洲馆等。在实际调研过程中,同学们被琳琅满目的商品以及优惠亲近的价格所吸引,通过服务员的详细讲述我们了解到交易中心的商品来自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这些食品、水果、冻品、酒水、日化用品、美妆护理商品通过湘欧快线、五班定轮等国际物流通道到达长沙,高效的物流保证了商品的品质也减少了中间流通环节,减少了物流成本也利于丰富市民物质文化生活。 

           

 
 

 

 

    

    

    

    

    

    

    

    

 

 

 

 

                    暑期实践团在湖南中部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展开实地调研 

  81日,按照任务安排,暑期实践团队成员们在庞燕教授带领下到达暑期调研活动最后一站—湘欧快线霞凝口岸,湘欧快线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红盛先生亲切的接待了我们,一路上我们参观了湘欧快线长沙铁路货运新北站,一排排集装箱气势磅礴的伫立在铁路两侧,频繁的大批量装卸搬运让我们见识了湘欧快线热闹非凡的工作场面。陈红盛先生指出湘欧快线国际物流贸易发展虽然朝气蓬勃却也面临诸多挑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天气因素、汇率风险、途经国家政策和外交风险三个部分。团队成员们被陈总的统筹全局的战略眼光索折服,也深刻体会到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性和发展国际贸易物流仍然任重道远。 

           

 

 

 

    

    

    

    

    

    

    

    

    


                  

                         暑期实践团在湘欧快线霞凝口岸展开实地调研 

  为期四天的金霞经济开发区实地调研活动就此落下帷幕,暑期实践团队成员们通过实地考察和企业家领导人对话交流,扩展了自己的视野和见识,在调研过程中收获了书本中没有的知识,更明白身为物流人所肩负的义务和责任。(文/李思远)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